只是条爱看动画的咸鱼/ 求同好√

给乐乐的生贺


*乐乐生日快乐
*乐乐in霸图
*平淡向
*只是莫名其妙的生贺

张佳乐其实对生日没有什么概念。

他退役以后过着闲适的小日子,每天打打荣耀看看视频,偶尔下楼转两圈,看看楼下小卖部的猫又长肥了多少。天空还是这么晴朗,窗外的花依旧绚烂盛开,只是心里似乎空了一大片。

直到他后来到了霸图。再一次回到这个舞台,那一个挥洒青春和热血的地方。一切都是为了胜利。

是的。为了冠军。

张佳乐这么告诉自己。清晨的风还带着丝丝刺骨的凉意,他在电脑桌前翻到了自己的队服,随意的穿上后推开门向训练室走去。

职业选手的日常生活被枯燥乏味的训练充斥着,而对他们来说那也是一种幸福。这个圈子有人来过,又走了。这种事并不少见。有的人是技术在职业圈里不够出色不被战队需要,只能在新的夏天里黯然离开。有的人像神一样在场上散发光芒,可随着时光的辗转状态下滑迎来了退役之时。也有的人,却是因不可抵抗的命运遗憾退场,比如说,手伤,和更为残酷的死亡。

还能每日在战队里训练,那意味着他们还在这里,还在这片战场上一争高下。这里有他们的青春,有他们的梦想,有他们的荣耀。这里承载着他们最美好的时光。

只是今天的霸图好像安静得过分。

张佳乐想了想他走出宿舍前看过的那一眼时间,根据一向良好的短期记忆力,他十分肯定现在的时间是七点半。

这个点张新杰还没起来也太不科学了吧?其他的人好像也没起来难道我是最早的吗。今天起床方式不太对吧。张佳乐表示受到了惊吓。

他略微侧着头思考着没人在的话要先做些什么,是马上开始训练还是披个马甲上网游逛两圈,或者是刷个微博艾特张新杰说全联盟最准时的闹钟也会有坏掉的一天。

可惜他并没有这个机会。

这个明显不在状态还在神游天外的青年刚打开训练室的门就被突然爆裂的礼花炸了一脸,随后又是几朵礼花在上方绽放开来,自半空洋洋洒洒飘落,训练室一贯严谨的氛围也随着缤纷的色彩变得柔和。

“怎么惊呆了吗。”林敬言推着他那副眼镜笑着看向张佳乐。

“老林你来了霸图以后整个人画风都变了啊..”

先是被礼花吓到又感到疑惑,终于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回过神来的张佳乐按下心里的那份惊喜,一脸沉痛地望着林敬言。

“用不用这么隆重啊不过是过个生日,你们准备那么多我也不会高兴的。”

你那双亮闪闪的眼睛已经出卖你了啊张佳乐大大。

林敬言十分想这么吐槽一句。

“那就快来切蛋糕。”张新杰递来早就准备好的刀和碟子,抬手看了看表,“今天训练大概会比计划少一个小时,记得补上。”站在一旁的韩文清沉默地点了点头以示赞同。

事实证明张新杰是不可能不准时起床的。今天的张副队也一如既往。

心里依然充满了欣喜和愉悦的张佳乐自动忽略了训练的话题,别说是补上缺少的一小时了,就算是再加几小时他都可以面带笑容练下去。

他大爆手速飞快拆了蛋糕的盒子,象征性地插上了几支蜡烛,点上火之前想起过生日不能缺少的——“怎么没人唱个生日歌?”

“你觉得这里有人会唱给你听吗。”张新杰一丝不苟地表示网上有原版你要听我去放。林敬言高深莫测笑而不语。张佳乐想象了一下韩文清黑着脸唱生日歌的画面差点就跪了。于是他果断放弃了这个念头。

没有生日歌又不会怎样,对吧。

霸图的风格就是这样简单直接啊。

不需要华丽的言辞,不需要过多的煽情,直切中路直入主题。

这就是他现在所在的队伍,现在并肩战斗的同伴。他点燃了蜡烛,火光映照在未知的前路,燃起了不灭希望。

霸图得冠军。张佳乐笑着许下了今年的生日愿望。

愿我荣耀之路,一直有你们相伴。

评论
热度 ( 21 )

© 一间之景 | Powered by LOFTER